杉宮疾風

大家好,這裡是杉宮疾風。喜歡的CP太多了不詳列,寫文計劃在LO上不過常年處於開腦洞狀態。文筆不是很好,各方面都做得不足,請多多包涵。希望能聽到更多意見。目前正在用生命賣全職肖王的安利...要是有誰肯吃下就好了。歡迎來找我玩>.<

《茶与马卡龙》(三)

繼續....


(三)

 

肖时钦听到这,不禁转过头看了眼王杰希,又很快不好意思地逸开了视线。一直沉默着的王杰希只想尽快离开,于是开口:「谢谢医生,那我也差不多该走了。」

事实上王杰希的内心是崩溃的,相似的说明他已经听过一遍,所以他也听说了那基因名字的由来。这是不是等于被人盖章了,他跟那个只认识一天的人注定要在一起?

王杰希不喜欢「命中注定」这种说法,毕竟现在都甚麽年代了,婚恋大事还是得自己来选择啊。

方明华点头,转身拿了一本颇厚的小册子给肖时钦,「这是成为Alpha后要注意的一些情况,包括遇到发情期Omega时的处理方法,法律免责等相关问题,请你仔细阅读。要有不明白的地方也可以打给Alpha协助热线问,电话裡面就有,也建议你把Alpha权益保护协会的电话记在手机裡,以备不时之需。等程序走好之后,本会将通知两位去更新身份证。」

王杰希点头致意,然后快步离开,肖时钦连忙跟上。听见背后的脚步声,王杰希只是加快了步伐,刚刚在诊室裡忍住了没有先行离去,出了去说甚麽都得赶紧跟肖时钦拉开距离。

原因只有一个,信息素。

也不知道是对方没用中和喷雾,还是那该死的基因作怪,佛手柑的味道并不浓烈,却让王杰希无法忽视。这丝气味只会唤起王杰希今早沉沦在那淡淡的茶香中,被情欲左右不能自己的糟糕回忆,所以他现在只想儘快离开肖时钦的身边。

然而,气味的主人没让他得逞。「王……先生?」

王杰希回头,大概能猜到自己脸上是甚麽样的表情,因为肖时钦一瞬往后退了退。

「我……」叫停王杰希像是一个身体比大脑更早作出反应的行为,肖时钦组织了会语言再续道:「昨天的事,对不起。如果有更好的处理方法的话……」

王杰希开口打断,「没事,你也没做错甚麽。反倒是我得感谢你,昨天帮了我,今天也愿意过来。」

这话一出,王杰希感觉就不像刚才那样拒绝交流了,肖时钦正欲开口时,王杰希又续道:「刚才医生说的话你也听到了,不过我对现况,包括感情状况都很满意,也没想过改变。希望你谅解。」

没给肖时钦任何反应的馀地,王杰希便向他点点头:「那麽我先告辞了。」

肖时钦愣在原地,刚刚自己是被拒绝了吧?我甚麽都没做啊?不过仔细一想,一开始就是方士谦有人陪王杰希过来的,之后也是他帮他去弄相关的事,再加上人打电话过来时那个态度。原来如此,这麽思考的话不论是方士谦或是王杰希的态度都很好理解了。

莫名被秀了一脸的肖时钦,内心有满腹吐槽无处发洩,最后化成朋友圈上的一句“一大早的……心好累啊”。

 

没过多久,肖时钦接到戴妍琦来电。

「哥你负好责了?」一接起电话噼头盖脸地就是这句。

「甚麽跟甚麽?」肖时钦无奈道。

「昨天晚上玩到一半你不是跟人出去了嘛,然后谦哥今早就说要找你负责,所以呢?负完责了?」戴妍琦笑笑。

「我就说他怎麽有我号码……算了。」本想骂骂这个妹妹怎麽简简单单就出卖自己个人资料,但又想起要是自己真的在不知情状况下做了alpha会做的事,那真是跳进黄河水洗也不清了。「你有空出来不?。」

戴妍琦欣然答应。过不了很久,肖时钦便回到学校附近,两人找了家供应熟食的咖啡厅坐下。咖啡厅裡流淌着轻柔的爵士乐。

「妍琦你过来一下,闻得到任何信息素味道吗?」

肖时钦微微俯身,戴妍琦凑近他颈侧吸了吸鼻子。味道很淡很淡,就是要凑得这麽近才能闻见,而放在平时她大概只会认为是香水的气味,哪怕她哥不用香水。然而更令人震惊的是,戴妍琦在嗅到那味道时,心中竟然生出些许抗拒,alpha不喜欢alpha的信息素。

戴妍琦兴奋地眨了眨眼:「原来是人家要对哥负责?」

肖时钦没多想,直接赏戴妍琦一个爆栗,女孩子揉了揉被敲的地方朝肖时钦吐舌头。「所以,味道重吗?」

「不会啊,不是你说的话我都没发现。」

「是嘛?」肖时钦若有所思道。

戴妍琦连忙追问到底发生了甚麽事,肖时钦只让她别急,点了菜再跟对方说明。

就算是萍水相逢也终究涉及别人私隐,肖时钦只避重就轻地解释自己身上的变化。可戴妍琦毕竟是知道整件事的来龙去脉的,很快便问道:「原来身体上的变化指的是这个啊?那麽王先生也变了?Alpha?应该是Omega?」

肖时钦沉默地看了一眼戴妍琦,没肯定也没有反驳。

女孩子便做了个给嘴巴拉上拉链的动作,只感慨道:「这年头连同人都不太玩这梗了。」

「还真是艺术源于生活。」肖时钦理性点评。

「对了舅妈知道不?」

「待会说。」肖时钦忍不住扶额,「你舅妈催得慌,求你别煽风点火了。还有昨天我都没来得及跟你说,你下次能提醒我一声不?」

「哥你不也想找嘛,舅妈也担心你光棍一辈子啊,都说工作以后要更难找的。小晴是对你有点好感才拜託我搭个桥,昨天她也说你很帅,不过要是比较喜欢男人的话就没办法了。」戴妍琦托着腮回答。「话说回来哥你到底有甚麽择偶要求,说出来我也好帮你留意一下?」

「择偶条件啊……」肖时钦认真想了想昨天见到的那个女B,人是挺好的,不过短暂相处下来他没有甚麽特别感觉。「我喜欢聪明人,比较独立一点,有主见的。嗯……其实性别和外表我都没所谓,最好是有共同话题的。」

「小晴不就挺适合?」

「唔……她是个好女孩……」

「可是?」

「我就没甚麽感觉。」

「感觉这种东西可以慢慢培养嘛!」

肖时钦对这话题兴趣不大,从妹妹的口吻也能听出来对方大概没有很喜欢自己。「再说吧。」

戴妍琦看上去还想说点甚麽,但开口时换了个话题。「话又说回来,遇上对方令自己的生活出现了一百八十度的转变,这不很浪漫吗?」

这到底是哪裡浪漫了——肖时钦回想着王杰希刚才疏离的态度腹诽,念及面前这丫头的脑回路却是赶紧澄清,「你别乱说。」

「为什麽?」

肖时钦捺着性子跟她解释:「反正别闹,人家有男朋友了。」

「你怎麽知道?」

肖时钦怔了怔:「方先生不是……?」

「才不是啦,你怎麽会这麽想?」

「哦。反正是不是也跟我没关係。」肖时钦没在这点上纠缠,轻巧地换了个能马上转移戴妍琦注意力的话题。「小柳呢?」

一提到柳非,戴妍琦整个人亮了起来,不过很快又黯淡下去。「她最近很忙,导师放产假去了,给暂时调到别的实验室去了。」

「那真是辛苦了。」

「待会带甜品给她!」

这次是真被秀了一脸,但肖时钦知道若是作出任何反应都只会给人火上添油,助长对方秀恩爱的心,只好默默低头喝咖啡。

接下来的时间,戴妍琦先是给肖时钦科普了下alpha必须要知道的100件事,两个人又是聊了会,很快就把午餐消灭掉,两人又各自点了甜品。

「我可以尝点歌剧院不?」

肖时钦点点头,戴妍琦便拿叉子挖去一小角,「嗯……就带这个吧。」

「Tiramisu不好吃?」

戴妍琦也大方把盘子推过去,「我想我家非非更喜欢歌剧院吧?」

「待会再点。」

肖时钦也尝了口女孩子的蛋糕,然后开始享用起甜点来,歌剧院蛋糕上装饰了一块小巧的马卡龙,肖时钦看了看,却把饼乾拨到一边。

「怎麽了?你不是很喜欢那个吗?」戴妍琦讶道。

「迟点吃。」肖时钦盯着马卡龙,突然有点尴尬。

他想,他可能对这食物再也喜欢不起来了。

 

 

 

一週过去,又是异常令人抑鬱的星期一,肖时钦照常回了学校。刚交完一波论文,其实并没有很忙,虽然大四学生是有毕业报告要交,不过肖时钦早就安排好时间表,只要跟着日程慢慢来,倒也不怕赶。

离校的时候,肖时钦却在校园裡碰见了自己的未来妹妹,柳非。

他的学校和柳非读的大学就隔了一条马路,两家学校排名都相当不错,一直都是互相嫌弃互相维护,在官方网站上卖个腐、相爱相杀的关係。这样的氛围底下,连带着学生之间的关係也相当不错,经常会组织一些联校活动,而像图书馆之类的设施,乾脆就两边学生都能进。跨校谈恋爱的也不少,戴妍琦跟柳非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虽然她们俩的故事严格来说既不从大学生涯开始,也不光跟学校有关。

柳非手上抱了几本厚重的参考书,腰往后弯,一看就搬得不轻鬆。肖时钦直接过去拿起两本书,柳非这才挺直了腰。

参考书被挪开后,柳非才认出眼前人:「哥!」

肖时钦点点头权当打了招呼,「你一个人怎麽拿这麽多?妍琦呢?」

「她有课。我现在要回我那边的实验室……没关係吗?」

「没事,我下课了。」

柳非嫣然一笑,走了在前头,肖时钦尾随在后,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起来。

「嗯……妍琦跟我说了,那之后身体有甚麽不适吗?」柳非想了想为女朋友补充道,「她接电话时我在旁边。」

「那我约她的时候你怎麽不来?」

柳非垮下了脸,「我要赶报告。」又很快笑笑,「反正她会给我带吃的回来。」

又被秀了一脸的肖时钦表示心累,转而思考起另一个问题,考虑到柳非读的科目,他倒是理解对方的学术兴趣。「除了信息素外,目前没有太大改变。」

这个週末肖时钦主要做的,就是恶补了一下生理性知识。以前倒是都在学校学过,不过身为beta的他当时只是为了应付考试,没想过会有需要应用知识的一天出现。事实上,他仍然觉得自己是个beta,儘管姑且跟父母报告了一下这迟来的觉醒,但肖时钦本人是半点实感也没有。

――不知道王杰希会不会跟我一样?

柳非倒是很惊讶,抽了抽鼻子问道:「信息素?」

「我用了中和喷雾,始终不是很习惯……」

柳非倒是了然地点点头,「我懂,我也不喜欢在实验室裡闻到别人的信息素,幸好我那边beta比较多。不知道新的这班怎麽样,听说领班的学长挺厉害的,希望不会很凶。」

肖时钦接不上话,只好保持微笑。柳非又续道:「所以除了信息素以外没其他变化?」

「真没有。」肖时钦摇摇头,说高了壮了也不是,也没有化身泰迪,并不想日天日地日空气。

「可能是时间还短,荷尔蒙造成的影响不大。总之如果之后出现了任何变化,你又不介意的话可以告诉我。真出现甚麽问题,就来问我们吧。」

肖时钦应了一声,就见柳非沉醉在自己的世界当中,嘴上念念有词,看来是彻底勾起了她的兴趣,肖时钦便没在打扰。

走着走着,便走至医学系大楼。肖时钦虽然偶尔会陪妹妹一起过来,但是很少进去裡面。今天跟柳非一起就难得地光明正大进去参观。因为实验室内有其他人在,所以肖时钦抱着书在门外等柳非。

柳非放轻脚步走到一个没人的角落,然后被搭话了。

「是柳非吗?」一个听着并不柔和,音色却相当悦耳的男声响起。柳非抬头,一个高瘦的男人隔了段距离站在她身后。长得倒是挺帅的,可惜双眼有点不对称。

「啊,我是。」

王杰希颔首:「硕二,王杰希。以后导师不在的时候有问题可以问我。」

「好,麻烦学长了。」柳非心想,这就是王杰希啊。他在系裡特别出名,柳非也听说过,不过见面倒是头一趟。

王杰希打完招呼就走,看来是特意等柳非的。柳非也跟着走到了门口打算取肖时钦手上的书。王杰希见她要出去,先替她留着门。柳非有点吃惊,对这绅士做派的学长又添了点好感,轻声道谢后便奔向了在外头等着的肖时钦。

肖时钦听见人声,连忙抬起头,却撞进了王杰希的目光之中。有一抹转瞬即逝的诧异写了在王杰希脸上,不过他很快就恢復到面无表情的模样,往另一方向大步流星地离开。

「怎麽了?」柳非在肖时钦面前招手。

肖时钦回过神来,「书给你。」

「你认识他?」柳非见肖时钦盯着王杰希离开的方向,好奇道。

肖时钦心底也惊讶,居然这麽快就再次碰见王杰希。然而,他也是懂分寸的人,因此也没说清这一层关係,只是回答:「就是面善而已。」

「啊……莫非一见钟情了?」

「喂喂。」这一对真是一模一样,肖时钦习惯性地吐槽阻止她们的脑洞。「所以他是你同学?」

「果然还是感兴趣嘛,没有,他是带这个班的学长。」

肖时钦点点头,然后别过了柳非。

那啥,妹媳的学长是前天刚被医生盖章的未来伴侣。

肖时钦感觉要跪,世界真细小啊。



TBC

哎啊這章也沒甚麼好說的...

就是我有沒有提過小戴跟小柳是CP?

评论(5)
热度(25)

© 杉宮疾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