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宮疾風

大家好,這裡是杉宮疾風。喜歡的CP太多了不詳列,寫文計劃在LO上不過常年處於開腦洞狀態。文筆不是很好,各方面都做得不足,請多多包涵。希望能聽到更多意見。目前正在用生命賣全職肖王的安利...要是有誰肯吃下就好了。歡迎來找我玩>.<

《茶与马卡龙》(四)

繼續哈.....存稿狀況有點讓人擔心...


(四)

 

世事就是那麽离奇,读了四年相邻大学都没见过的人,突然就在两个星期内见了六次。

第一次在酒吧,第二次在保协,第三次在实验室大楼裡。第四次肖时钦隔着马路看见了对方,王杰希本来站在马路旁,但又折返回校园。第五次在校园附近的食街,不过肖时钦只能看见一个远去的背影。

然后就是现在,两人在公交车站时狭路相逢。肖时钦抬手想打招呼,王杰希却像看见了甚麽髒东西一样,掉头就走。

如果说前两次都是碰巧的话,那这次,王杰希很明显地就是避着肖时钦了。肖时钦尴尬地放下刚举起的手,饶是好脾气如他,想起对方那露骨的厌恶也有点火气了,不就激活了基因突变嘛,用得着像见瘟神似地躲吗?我也不是喜欢才改变性别的,这能怪我吗?

于是肖时钦唤了一声:「王杰希。」

可王杰希没领情,听见呼唤只加快了脚步。这使肖时钦的怒气值蹭蹭地往上飊,大步流星追上去的同时,也提了声量:「王杰希!」

路人饶有兴致地往这边看,王杰希只好不情不愿地转过身去,「请问找我有甚麽事吗?」

这是问倒肖时钦了,本来他就只是有点不爽王杰希一直无视、甚至迴避自己,但真说有甚麽要事找王杰希,那是没有的。总不成问人家身体状况如何吧?这问题也太私人了。正当他搜肠刮肚之际,王杰希已经留下一句如果没甚麽事我先告辞了。

肖时钦盯着王杰希的长风衣下摆,突然灵光一闪,「真的有事!」定下思绪后继续,「本来也没想着会再见面,不过既然见到了,能请你把外套还我吗?」

说完这句,王杰希脸色一变,一阵青一阵白的,最后平息下来。低头稍为放软了态度道:「抱歉衣服没法还你,请问那件外套多少钱,我赔你。」说着便掏出了钱包。

「没法还我?」

「我不小心吐在上面了……所以还不了。」王杰希面不改色地撒谎,虽然从弄髒的角度上,这话倒也没错,「所以多少钱?不够我去提。」

「不知道。」肖时钦坦然,那外套又不是他买的。

「那甚麽牌子,我赔你件一样的。」

「我不记得……」这也是实话。

王杰希内心翻了个白眼,这人是来找碴的吧?但仍捺着性子问,「要不你就随便报个价吧?」

「这也不太好吧……或者你等我回去问问?」

还等你回去问啊?王杰希忍住了扶额的冲动,他只想速战速决,快快解决这事。「这样吧,如果你不介意,我就现在给你买件衣服当赔你了?」

「也行,如果你不介意的话。」肖时钦本来也不是在意那件衣服,不过王杰希提出来他也不会拒绝,两人便折返公交车站。

一路上两人保持着一个既不疏远也不熟悉的距离,肖时钦自然看出来王杰希无意跟他交谈,便也识趣地保持沉默,安静地自己刷手机。面对这尴尬的场景,肖时钦不禁有点懊恼,所以说刚才就不该打招呼,要是装看不见就好了。

短短的车程像是塞在路上两小时般煎熬,肖时钦偷偷瞄了眼王杰希,对方没看手机也没听音乐,盯着虚空让人捉摸不透。总算熬进公交到站,肖时钦下车走进商城,轻车熟路拐进一家全国连锁的服饰店,他不少衣服都在这裡买的,性价比高之馀款式也不少,质量也相当不错。肖时钦随意在货架间逛了一圈,他对打扮没甚麽讲究,也看出来王杰希想快点完事,便随便挑了件看上去就暖和的外套。

「就这件吧。」肖时钦向三步开外的王杰希招呼了声。

王杰希面无表情瞄了眼外套,评价就一个字:土。不过肖时钦挑的衣服,土也是他的事,所以王杰希并没有置喙。

然而,可能是因为下午人流没有太多,一旁的女售货员一见有客人便来了劲地推销。「先生你要不要再看看我们店冬季的新款啊?」

「…………」

店员继续,「现在店裡做推广买三件有八折哦。」

肖时钦无奈地瞥了眼一旁的王杰希,正欲拒绝时,女店员却道:「或者可以考虑一下跟男朋友情侣装,我们这裡有件款式差不多的……」

「抱歉。」肖时钦开口打断,「我跟他并不是情侣,然后不需要了,谢谢你。」

王杰希闻言有点诧异,肖时钦的语气姿态都很温和,可口吻不容反驳。售货员一听马上慌慌张张地道歉,然后离开了。

「你可以不用解释的。」待售货员走开以后,王杰希平静地道。

「嗯?」这次换肖时钦惊讶了,这还是王杰希第一次主动跟他说话。他摸了摸鼻子道:「因为上次你说不想改变现状,所以我以为你会不喜欢被误会……」

王杰希愣了愣,多少有点没想到对方还记得自己的一句话。顿时对眼前这个人的印象就由“不知道哪裡冒出来的alpha”变成了“虽然不知道从哪裡冒出来,但是人不错的alpha”。而这份改观嬴得了王杰希的好感,因此他决定说真话:「你挑的这件衣服……」

「嗯?」

「很土。」

肖时钦登时无言以对,王杰希便继续开口:「所以,你要再逛逛吗?」

在王杰希的劝阻下,肖时钦还是放弃了那件外套。两个人又逛了会,最后肖时钦参考着王杰希的意见,重新挑了件外套,还外带捎了两件上衣。虽然不太服气,但肖时钦看着试身室镜子裡的自己,不得不同意王杰希的品味相当不错,他甚至都有点不捨得把衣服换下来了。

肖时钦挑不出来哪件比较好看,最后乾脆都买了,当然,王杰希只付了那件外套的钱。

结完帐出去,肖时钦抬腕一看时间,居然都到了饭点了。时间过得飞快,儘管非他本意,但还是佔了王杰希比想像要多的时间。「抱歉……我没想到会花这麽多时间。」出于歉意,肖时钦邀请道:「要不我请你吃晚饭当补偿吧?」

王杰希一瞬露出了有点纠结的表情,肖时钦连忙张口欲收回邀请,却听见对方说:「请就不用请了,不过你想吃甚麽?」

 

最后肖时钦跟王杰希两个人去了大排档。

出乎肖时钦意料,这居然还是王杰希提议的。两个人离开了商城,跑到旁边的大排档一条街去吃晚饭。两人找了个二人卡座坐下,看着王杰希熟悉地点菜挽起袖子,肖时钦问道:「经常来?」

「嗯……因为上菜很快。」王杰希瞄了眼肖时钦身旁的塑料袋,「把封口压好吧,难得的新衣服。」

肖时钦乖乖照做,一时似乎又陷入了尴尬的沉默当中。他绞尽脑汁地想找个话题,这才发现对对方可说是一无所知,于是决定从最基本的入手:「你是柳非的学长?主修范围一样吗?」

「可以这麽说,不过要更深入一点。你读甚麽?」

「往宽裡说算跟商业有关。研究生?」

「嗯,研二。」

「总共要读?」

「三年,你呢,大几了?」

「大四了,很快就得当工作狗了。」

对于这个答案,王杰希显得有点惊讶,「我以为你要……小一点?」

从王杰希的角度来看,倒也不是说肖时钦长得特别童颜,放同级生中不会显得违和,可也不知道是没蓄鬍子还是穿衣风格的缘故,总看着有点嫩,完全不像明年要毕业的人。

肖时钦苦笑,「你不是第一个这麽说的,感受一下大三回校被不认识的学妹当成新生的感觉,人家还以为我不好意思问路。」

王杰希听了这话,在脑内想像了一下这个情景,肖时钦礼貌地回绝学妹好意,结果被热情地缠上,不禁噗嗤地笑了出声。

肖时钦看着王杰希的笑容,有那麽一刹的恍神。为数不多的接触裡王杰希几乎都是板着脸,看不出表情的,这时一笑就似是有人抬手敲破了他脸上的冰霜,露出别样的景色来。然而,这个时候,店家伙计过来上菜,打断了两人的对话,也打断了肖时钦的思维。

王杰希一副把所有注意力都放在面前的菜餚的样子,肖时钦便也没有继续搭话。两人安静地用餐,肖时钦抬眸悄悄观察王杰希,虽然称不上是狼吞虎嚥,但也算是风卷残云了。上菜没五分钟,已经吃了大半。

「很饿?」肖时钦示意餐盘。

王杰希似是才意识到自己姑且算是在跟人吃饭一样,瞥了眼肖时钦的盘子,尴尬地吞掉嘴裡那一口,然后放下了筷子。「抱歉,中午没吃。」

「啊?」

「教了会实验,没来得及吃。」王杰希轻描淡写道。

「刚才是打算直接去吃饭的?」

王杰希颌首没多话,肖时钦的问句却追了上来,「怎麽不早说?我们可以先去吃饭啊?」

王杰希当下想反驳还不是你先缠上来的,况且我们也没有很熟。然而一望,肖时钦的表情裡写满懊恼,真心在意耽误了自己吃饭。这份真挚使王杰希心裡一动,便收起了尖刺轻声道:「没事,这边更优先。」

可这话听在肖时钦耳中便是另一番滋味,觉得这个人真是捉摸不定。一开始想拒绝交流,后来又释出了点善意,现在又表示为了早点解决自己这档事宁愿多饿一会,不禁有点沮丧。想及此,他便把一个一直盘旋在心头的疑问问出口:「请问一下,我们在……之前有见过面吗?」

估摸着肖时钦省略掉的地方是指酒吧那次见面,王杰希回答:「没有。」

「我想也是,我对你也没甚麽印象。」肖时钦续道:「既然如此,方便告诉我是因为甚麽才让你这麽讨厌我吗?」

「啊?」被问到这个王杰希自己也有点愣,「我不认为我讨厌你。」

「但是并不想跟我有任何交流,路上碰见要转身走,是吧?」肖时钦挑眉。

「……」王杰希自己表现得挺明显,他也知道肖时钦肯定能看出来,但是他还没拿好主意要不要解释箇中原因。思量着,脑海裡却突然闪现一个人的名字。「你跟柳非很熟?」

并没搞懂这话题的跳跃性,但肖时钦还是老实回答,「一般般吧,我跟她女朋友比较熟。」

「但她不知道我们的事。」

对于王杰希以「我们」来形容那染色体的事,让肖时钦总算有了点两个人处境相似的实感。「她为什麽会知道?」他疑惑道,又有点心虚地补充:「不过她女朋友应该猜到了。」

「谁?」王杰希闻言不禁加重了语气。

「就是那天给方先生我电话的女孩子,她是我妹,表妹。」

王杰希鬆了口气,那天方士谦打电话时他也在旁边。为了拿到肖时钦的联繫方式,方士谦在说明原因时难免得提到一下现状,如果知道肖时钦的身体状况,能推测出来也非甚麽了不起的事。

王杰希轻叹了口气,然后说明起来,「我不想让别人知道这件事。不是说我讨厌这性别,但是我不喜欢被繁殖需求束缚,而且Omega这身份会给我带来更多麻烦。」

「至于迴避你这点,我并不是针对你。只是我不想声张,而你恰好就在那之后出现在我的生活圈子裡……就……」原因也不光这麽简单,不过王杰希觉得说到这裡就够了。

肖时钦点点头表示理解,第二性别虽然会纪录在身份信息裡,可对他人披露与否却是个人自由。有些人觉得没甚麽所谓,有些人则会把这当成个人隐私,只要辅以药物及其他手段,隐瞒起来完全不是难题。

「当然,你是个好人。谢谢你没有告诉她这事。」

突然收了张好人卡,肖时钦倒是没甚麽所谓,「那麽不会再看见我就转头跑了?」

「不会了。」王杰希笑道。「还有你再不吃就都凉了。」

肖时钦哦了一声,又继续动起筷子,王杰希也放缓了速度,慢慢吃。

「说起来,饿的话为什麽不到食街去吃?不喜欢那边?」肖时钦问道。

「不。正好想着去看看电影票。」

「甚麽电影?」

王杰希随口报了名字,那是刚上映了没多久的美漫系列电影。而肖时钦听见了,兴奋得两眼发光:「很好看的!」

「你看了?」王杰希问,「拒绝剧透。」

「才不会说啦。这次的电影真的做得很好,其实我还打算多看几遍贡献票房呢。」

「之前太忙,一直没空去看。」王杰希不无惋惜地摇摇头。「不过貌似评价挺两极的。」

「我个人觉得改得不错,就全按漫画的话会拖慢节奏,这样改是刚刚好。不过人物塑造自然就会兼顾不了。就像那个……」肖时钦正打算继续却发现自己差点要剧透,硬生生把熘到嘴边的话吞了回去。

「反正不管好坏,还是得先看了再说。」

「嗯……」肖时钦想了想,又顿了顿,最后下定决心问道:「要不要一齐去看电影?我请你。」復又补充:「当然如果你跟别人有约就当我没说。」

对于对方这小心翼翼的样子,王杰希只觉好笑,声音裡也染上了笑意:「为什麽?」

「因为……」肖时钦不好意思地搔了搔脸颊,「我本来不是想让你赔我衣服的。就是……你也是小柳的学长,也算有缘,就打算打个招呼……没想到你……」转身就走。一意识到自己这话像在怪王杰希似的,肖时钦就没继续说下去。

王杰希闻言挑了挑单边眉,这让他的大小眼显得更不对称了,肖时钦觉得有点滑稽,但没敢笑出来。王杰希继续道:「没关係,我是欠你件外套没错。还有别的原因吗?」

「呃……我也想再看一遍但没人陪我?」

「成交。」


评论(6)
热度(29)

© 杉宮疾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