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宮疾風

大家好,這裡是杉宮疾風。喜歡的CP太多了不詳列,寫文計劃在LO上不過常年處於開腦洞狀態。文筆不是很好,各方面都做得不足,請多多包涵。希望能聽到更多意見。目前正在用生命賣全職肖王的安利...要是有誰肯吃下就好了。歡迎來找我玩>.<

《茶与马卡龙》(六)

想了好久要不要繼續發,要不再發一章吧

剩下的等我有空了....(寫完了) 再發吧?


(六)


肖时钦很快就知道「王杰希很受欢迎」这点不是柳非胡扯的。

今天,两人又约好了去看电影。本来约好了在校门口等,可过了约定的时间王杰希还没到,手机发讯息去问,也没收到任何回音。肖时钦想了想,乾脆向实验楼那边走了过去。

本来是不该只有他们两个人去的,肖时钦嘴上说着不在意,脑子却把柳非跟戴妍琦说过的话记得一清二楚。可王杰希似乎不太在意,只道如果肖时钦不方便他就自己去看,所以最后肖时钦也放弃拉上两个妹妹的提议。

走过去实验室的路上没有遇见王杰希,也没收到来电或任何讯息,肖时钦径自进了大楼,确认了眼王杰希和导师都不在实验室裡才敲门进了去。

「哥?」听见声响的柳非从显微镜边上抬头,「找我?」

「不,王杰希呢?」

听见这个名字,实验室裡一下有很多人抬头打量起肖时钦来。

「他出去了……大概十五分钟前?」柳非答。

「你找他甚麽事?」柳非身后有个很高的男生挑眉看着肖时钦,柳非朝肖时钦偷偷翻了个白眼。

「跟他有约,可是还没来,讯息也不回。」肖时钦没理会柳非,老实答道。

「又被告白啦,今年这波的第一个。」后面有个戴眼镜的女生笑道。

一开始问肖时钦话的男生轻轻啧了声,女生又继续道:「你找他的话,往后面小树林走,一般都在那。」

柳非冲肖时钦挤了挤眼,「那就迟点再聊。」

「嗯,我下去找找他。」

肖时钦靠着指示,绕了去大楼后的小树林。说是小树林也是太恭维,不过就是种了几棵树弄了个遮荫点,还有张长椅,不过胜在地点相对隐蔽。果不其然,肖时钦走近,便看见王杰希,跟背对着他的一个姑娘。

王杰希看见肖时钦如同抓住了救命稻草似的,连忙跟女生说:「我约好的人到了,先失陪了。」

王杰希朝肖时钦走了过去,这时女孩子开口:「请等一等!」

「呃……」王杰希站住,顿了顿,发现自己没记住对方的名字:「小姐……」

「文、我叫文靖。」

「文小姐,我刚才已经说过了。我不认识你,也不了解你的事,所以没法接受你的心意。」

文靖看着王杰希,坚定地道:「你不了解我,但是我知道很多你的事。更何况,以前不认识,现在就认识了嘛。我们可以从朋友做起。」

肖时钦一听,不禁敬佩女孩子的勇气。转头一看王杰希,对方神情多少有点不知所措,又觉得这事一时半会完不了,怎麽说都是别人的告白,自己在场也不太好。「那个,要不我在门口等……」

话没说完,手臂就被王杰希抓住了,对方没说话,不过眼神显然是在要求肖时钦别离开。肖时钦没办法,唯有又留了在原地。

「我知道学长你不认识我,我之前也只是见过你一面。」文靖继续说:「不过我真的觉得你有很多优点。」

「我们见过?」这让王杰希疑惑起来了。

「是的!虽然你可能不记得了……新生报道那天不是有个小男孩走失了吗?那是我弟弟,是你找到他陪在他身边直到我们过来的,当时我就觉得你特别好。」

「后来从其他人身上听到很多关于你的事,成绩好还是个很有魅力跟威严的会长,但是又不摆架子。而且对人又温柔亲切……」

肖时钦听到这,差点没憋住笑出声来。当然并不是说王杰希就怎麽粗暴无礼了,只是他的表现离温柔亲切也是差点远了点吧,真要说的话应该是保持着恰当的距离,疏离又不致过份冷漠,至少在肖时钦认知当中是这样没错。

王杰希听到也觉得很无奈,自己应当已经把拒绝表现得很明显了,但奈何女孩子不愿接收这讯息。想了想,他把心一横,张口:「从刚才的话来看就能知道,你并不了解我。至于你弟弟的事,我认为任何正常人都不会放着不管的。」

文靖听着愣了愣,然后乾脆地承认了。「也许我真的不了解你吧。」当肖时钦以为女生放弃了时,她又继续说:「所以能不能给我个机会去了解你?还有,虽然是正常人都会做的事,但那天只有你去帮他了,所以我……」

这种状况对王杰希来说也是少见,他只能重复刚才说过的话。「我现在真的没有那个时间和精力去谈恋爱,而且我也不想去谈恋爱……」

「总不能连社交的时间都没有吧?我也不是那种很黏人的人,你可以先了解我以后,再下决定啊?」女孩子说着就要去掏手机,「或者看看可以先加个微信嘛。」

「……」

肖时钦瞥了眼王杰希,对方显然招架不住这攻势,这也跟他对王杰希的了解不太相符。看着这两个人交流,肖时钦只觉一阵烦躁,王杰希的意愿也很明显了,这样一味将自己的意思强加在别人身上只会惹来反感,于是他开口介入:「姑娘不好意思啊,不过你还有甚麽话要说就一次说完吧。我们买了电影票,快要迟了。」

王杰希稍微瞪大了眼睛,意外地看着肖时钦,在他的认知中肖时钦不是这麽会打断人说话的人,不过这时倒是帮大忙了。

文靖也惊讶,像是现在才发现旁边站了个人似的,也似是恼怒有人来打扰,望向肖时钦的视线相当複杂,不过这时王杰希发话了,对着肖时钦说:「抱歉让你等了,我该先发个短讯的……没想到会这麽久。」

文靖也记起王杰希一开始说了只有五分钟空档,顿时不好意思地脸红起来,同时又为一直没离开的王杰希感到心动,愿意抛下朋友听自己说话,是不是说明他对自己也有一点好感呢?不过她还是连忙掏了本本子出来,写上自己的联繫方式,然后把那张纸撕下来递给王杰希。

「真的不好意思打扰了,那学长你玩得开心哦!」女孩子说完就跑着离开了,留肖时钦和王杰希两个人面面相觑。

最后还是王杰希先打破沉默,他拍了拍身上的包,示意可以直接走,「我以为是六点半的电影。」

「是六点半的电影没错。」肖时钦应道,然后细味了一下自己刚才的反应,哪怕王杰希确实是看着很困扰,哪怕告白那一方的确拒绝接收任何拒绝的信号,自己确实有点反应过度了。这分明跟他没有关係,可他却开口干预了,一瞬有点心虚:「我是不是太没礼貌了?就,我不是想替你做决定的……」

王杰希摆摆手让他别在意:「还好吧,上次士谦直接朝人吼。」

「吼啥?」肖时钦好奇。

「『你这人到底是没智商还是没情商还是聋了啊不都说了对你没意思?』」王杰希複述了遍,语气当然没那麽激动。「不过那一位先生也是很……不依不饶。」

「我以为你面对这种会更……」肖时钦一下想不到好的形容词。

「斩钉截铁?游刃有馀?」

「嗯……都有点?」

「始终是别人的心意……何况到了最后都会让他们失望,起码第一次得好好听完吧。」王杰希顿了顿道:「总之不好意思,等了很久?」

肖时钦摇摇头,「不过听你这麽说,大概是能经常目击这种状况?」

「也没有这麽经常……」王杰希听着这话觉得不对劲,在他看来肖时钦虽然是脾气比较好,可每人都有不能接受的东西,而自己的确疏忽了。说不定对肖时钦来说那件事就是迟到?想了想,他停下脚步,郑重地低头道歉,「下一次再有这种事情发生,我一定先通知你。对不起。」

「嗯?」这样的举动却是吓到了肖时钦,只得又是摆手又是摇头的连忙否认。「不不不,真的没事的!我又没等很久你又不是故意的,而且我刚好可以清个体力啥的。」

「真的?」

「真的真的!」

「……这也是另一个我没法不听完的原因。」王杰希的脸上泛起无奈的笑容,「是你们的话我总有办法去补偿,但我永远给不了他们想要的东西。」


评论(8)
热度(22)

© 杉宮疾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