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宮疾風

大家好,這裡是杉宮疾風。喜歡的CP太多了不詳列,寫文計劃在LO上不過常年處於開腦洞狀態。文筆不是很好,各方面都做得不足,請多多包涵。希望能聽到更多意見。目前正在用生命賣全職肖王的安利...要是有誰肯吃下就好了。歡迎來找我玩>.<

《不夜城》感想

死活留不了評論... 也不知道是有敏感詞還是怎麼了....

只好.....厚顏無恥地    @VeryHot_冬眠 


本子買了一直沒拆 猝不及防地看到了解禁 又反覆回味了幾天,才好意思來留評

首先請讓我開吹,這篇文章真的是一篇非常漂亮絢爛,浪漫又虛幻飄渺的故事,美得讓人窒息,真的 閉眼亂吹想到甚麼說甚麼哈


描寫的地方總讓我通感了非常多的歌(特別是RADWIMPS的) 又例如攅了十年百年的薪柴要這一天徹底燒個痛快那句,想起了一首原創歌曲當中有一句,讓我把這四季的花都燒個乾淨 這樣你就是最後的一朵 

杰希的思念是寫在明面上的,熾熱又明亮,只看一眼就燃起心火,要在千千萬萬人裡找到「他」的執念,有好多個地方我都感覺要聽到杰希在吶喊 喊著你在哪呢? 喊著明明我也有人在等 喊著我想告訴他的 

而對比起來小肖的思念就藏在暗處,婉約且細水長流,因為杰希一句話把青苔的生魂藏起來讓它每年再次盛開,惦記著杰希的每一道波折將其化解,說不定就是習慣了暗處觀察才等了這麼久才到杰希身邊去(當然這個地方有點矛盾 後話)

其實中途出現的路人們都帶著他們的影子 當然最後也確定了這點 通篇處處透著浪漫 杰希的回憶裡的點滴,從路人身上看到的一隅相處 還有現在的他們倆 

例如那個溫柔的吻 又比方說感覺到世界褪色的一瞬 杰希又聽到小肖向他走來的腳步聲 即使甚麼都不記得了 也清楚知道眼前這人才是他的重點這點 


我一開始沒有搞懂杰希是每十年一醒還是每晚一醒 後來總算懂了(大概)是杰希拿到鑰匙的時候其實已經死了在那場火裡 只是小肖把他留了在陽間 虛幻就在於留了又能怎樣呢 是偽裝著繼續活著嗎?是因為小肖留給他的生魂以致於杰希這一次連好好「死去」都做不到嗎?還是說留著這軀殼也許假以時日小肖又能做到甚麼嗎?所以現在留在陰間與陽界的交集處、小肖為他做的城裡嗎?(把場景設在初見的鬼市也是我們肖的浪漫)

然後很好奇,城裡永遠一雙一對人,那些片段都是他們的回憶,那是不是意味著小肖在之前的轉世裡也曾陪伴過杰希一段,甚至不光一段時光嗎(有老年) 甚至有些記憶裡他們實在成為了情侶,而不是最後一世裡的遺憾 我會猜有一些「回憶」實際上是小肖的願望 而不是真實? 畢竟如果是這樣的話 並沒有解釋為什麼他不願讓這一輩的王杰希再去投胎

而把杰希困在城裡也像是一個沒有終結的旅途,不知前方有怎樣的終點在等著 日復一日地甦醒 忘記 又被喚醒記憶 我甚至會覺得杰希的記憶是在這過程中一點點被磨光的 會不會有一天即使去到小樓那裡 或是天亮了也不會記得呢?

小肖那聲「好的」總讓我有這種錯覺... 哪怕這只是一場荒誕的夢,哪怕知道同樣的輪迴走下去沒有結果 隨著時間流逝杰希也許會終歸慢慢甚麼都想不起了,也許同樣的場景每晚都在上映,但每一次小肖都會欣然答應,跟杰希一起牽著手,走一段永遠到不了終點的路

浪漫得讓人心碎

睡吧,明天你會再來找尋我,而我也會再來喚醒你

真的太美了.....我們CP真好,而VC太太真的寫得很好QAQ

真情實感要哭

總之謝謝你寫了這麼棒的文QAQ


评论(3)
热度(2)

© 杉宮疾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