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宮疾風

大家好,這裡是杉宮疾風。喜歡的CP太多了不詳列,寫文計劃在LO上不過常年處於開腦洞狀態。文筆不是很好,各方面都做得不足,請多多包涵。希望能聽到更多意見。目前正在用生命賣全職肖王的安利...要是有誰肯吃下就好了。歡迎來找我玩>.<

【肖王】然後系列 第三十章

第二十九章

趁六月來前更個新/.\


第三十章 Creep 上


看著孩子們,肖時欽總會恍惚一下,覺得日子怎麼過得這麼快。

今天是戴妍琦的九歲生日。當年肖時欽把她帶回家時,小女孩才剛過六歲生日沒多久。眨眼間,就過了三年。然而,跟以往不同的是,這一年替女孩子慶祝生日的有四個人。

四個人出去吃飯,飯後餐廳給了女孩子準備了一個精致的蛋糕,女孩子吹滅了蠟燭許願,又長大了一歲。

「妍琦許了甚麼願?」坐在女孩子旁邊的高英杰問道。

「說出來會不會沒法實現啊?」女孩子歪了歪頭看向大人。

「要看甚麼願望?」肖時欽回答。

「比方說明天想獨佔電視這種就能實現。」王杰希笑了笑,然後補充:「當然得先寫完作業。」

「嗯……」戴妍琦笑了起來:「我的願望是世界和平、明年生日還能四個人一起慶祝,還有就是……」

「就是?」王杰希問。

「想回去探望院長他們!寄了信老是不回覆,想知道他們怎麼樣了。」

「嗯……」王杰希偷偷瞥了眼肖時欽,對方臉上雖然掛著笑容,但聽到女兒的最後一個願望,也沒打算回應的樣子。

「為什麼有三個生日願望?」高英杰問。

「爸爸說過最多可以有三個,再多就不行了。」

「為什麼會想要世界和平?」肖時欽問,又添上一句:「當然我覺得這個願望挺好的。」

「因為打仗的話就會有人受傷,跟家人見不了面,這樣很不好的。」

「如果大家都像妍琦這樣想就好了。」王杰希語氣多少帶點無奈,然後卻又揚起一個笑容,「至於第二個願望,我覺得我們可以努力一下。」

肖時欽望過去,目光跟王杰希的視線相滙,兩個人都會心一笑。在餐桌底下,肖時欽伸手過去,然後王杰希回以一個輕握。

「好了好了,我們先吃蛋糕吧。」肖時欽宣佈。


四個人一齊回到了肖家,大人們趕快催了孩子們去洗澡。高英杰先去沖澡,戴妍琦坐在沙發一角玩手機裡的遊戲,王杰希把吃剩的蛋糕放了進冰箱,看肖時欽在一邊檢查帳單。

「牛奶跟果汁都喝完了。」王杰希道。

「明天去買。」肖時欽頭也不抬地回,「還有雞蛋?」

「夠撐過明天早飯。」

「那還是一塊買上吧,我記一下。」肖時欽掏出手機,然後「啊」了一聲。

「怎麼了?」

「差點忘了信用卡,我先給繳了。」說著便操作起來。

王杰希伸手覆在肖時欽的手機屏幕上,搖了搖頭,「先歇會吧,從下班回來你就沒停過。」

肖時欽張口想說甚麼,卻被王杰希堵了回去:「又不是明天就到期,不急。」王杰希頓了頓,「還有,不想說話就閉嘴。」

肖時欽不禁撅了撅嘴,「被發現了?」

王杰希只覺得對方這個孩子氣的動作特別可愛,「你以為我看不出來?去看看有甚麼電視劇嘛。」

「好——」肖時欽拖長了音調應答,乖乖地走到沙發坐下,開了電視換著頻道挑節目。

王杰希順便把信件理好,便也坐在肖時欽旁邊。他大概清楚自己的戀人不是個外向的人,並不是說他排斥跟人交流,只是他需要一些獨處安靜的時間去回復一下能量。從今天的狀況來看,估計上午的會議特別費勁。這方面王杰希特別能理解,因為他也是需要這樣的時間去恢復跟人接觸的精力。更何況,與肖時欽相處時,一向能讓人體會到甚麼叫愉快的沉默,這一點是不論交往前或交往後都沒有改變。

兩個人安靜地看電視,小男孩走了出來,王杰希看向戴妍琦,女孩子依然專注於手機,他出聲提醒道:「妍琦。」

「等我一下!先打完這一局!」

王杰希還想說點甚麼,但被肖時欽制止了。「反正也不差那幾分鐘。」

「嗯。」高英杰翻了吹風機出來,跑到一邊站著吹頭髮。

噪音蓋過了電視機的聲量,王杰希感到肖時欽挨了過來,把下巴擱在自己肩上,聲音勉強能聽清,「以後要看看怎麼可以讓兩邊浴室分開供水……這樣洗澡太不方便了。」

王杰希稍微愣了愣,這到底算是單純一句感慨,還是說肖時欽的未來計劃裡,總會有四個人的存在?現在他還不清楚,不過他願意把手放在戀人手上,跟人十指緊扣。

靜靜地待了一會,直到吹風機的聲音停下來。高英杰打了個呵欠,問兩位黏在一起的大人,「我先去睡了?」

高英杰生活比較規律,一貫早睡早起,這時已經看出了倦意。

肖時欽問了句:「刷了牙了?」

高英杰點點頭,「洗完澡就去刷了。」

王杰希道:「那去睡吧,晚安。」

「晚安。」

高英杰走了進房間,再等了一會兒,王杰希才問肖時欽:「上午的客戶很難搞?」

「還是你懂我……同樣的話翻來覆去說了三遍才聽明白,讓人不禁懷疑他為什麼會想要在這行業發展。」

王杰希聞言笑了出聲,然後又惦及,他確實了解肖時欽,可不清楚的事情也一樣多。比方說剛剛戴妍琦提及的願望,肖時欽便是一直沒回應。

確認了浴室依舊有水聲後,王杰希稍微挪了挪,肖時欽也識趣地坐直了身子。王杰希壓低了聲音道:「妍琦說想回去,不方便?」

「啊……那個啊。」肖時欽苦惱地嘆了口氣,「你剛才也聽見了,寄信一直沒回音。」

「電話?」

肖時欽繼續解釋:「把她接過來的第一年,嗯……剛好就是認識你之前的那個夏天吧,我有問過要不要帶妍琦回去,就讓院長看看她一切還好嘛。然後被拒絕了。」

「嗯……」

「說對妍琦或是院裡的孩子都不好,我也不是不能懂。以往領走過的孩子也很少回去的,也就算了。妍琦這還是第一次說想回去呢。」

「那確實沒辦法。」王杰希也聽懂了那層意思,大家都沒明說,不過都不希望孩子受傷害。

「希望她說說就算……」

「看看可以怎麼轉移她注意力?」

「就是這個『怎麼』才困難啊。」

「話說回來,能請到假不?」王杰希換了個話題。

「提早說一聲的話沒問題,一年有兩週有薪假呢。」

「沒有,感覺你不太請假,以為公司給得不多。」

「一般會留著病假或者妍琦學校活動用。而且真要去旅行我只想趁暑假去,其他時候都太多人了。雖然暑假時也不見得好很多。」

「你跟妍琦去過?」

「就第一年的夏天,不過那時候帶出去真是,嚇到我了,差點走散。」

聽著肖時欽的話,王杰希忽然起了壞心眼,「那去年怎麼不去。」

「去年是……」肖時欽一回想,去年他空閒時的思緒都繞王杰希身上了,哪有甚麼計劃旅行的心思。而且多少存了點想多見見對方的想法,那麼王杰希不離開,他就更加不會走。後來在一起了,也就沒想起過這個問題。

話雖如此,肖時欽臉皮沒厚到能直接說出實情,只好打了個哈哈胡混過去,「太忙了吧。」

「哦?」王杰希挑起一邊眉毛,這動作讓他本就不對稱的雙眼顯得更不對稱。肖時欽臉上染了點緋色,王杰希就沒繼續逗下去,而是轉而開口:「說起來我還沒跟英杰一起出過去呢。」

「嗯?」肖時欽意識到了甚麼,正欲開口,卻被王杰希搶先一步。

「所以要不要去旅行?」王杰希笑道,「我們四個,一齊。」


TBC


主要是我卡文....所以才這麼久沒更,抱歉

這章章名我想了好久orz 以及會分個上下嗯

本想一章寫完的 又感覺......有點倉促....

所以比較短小, 抱歉

评论(5)
热度(11)

© 杉宮疾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