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宮疾風

大家好,這裡是杉宮疾風。喜歡的CP太多了不詳列,寫文計劃在LO上不過常年處於開腦洞狀態。文筆不是很好,各方面都做得不足,請多多包涵。希望能聽到更多意見。目前正在用生命賣全職肖王的安利...要是有誰肯吃下就好了。歡迎來找我玩>.<

《灯火》

情人節來發糖,給我們肖王王肖無差群打個小廣告: 372537234

標題寫作燈火唸作tomoshibi,被小伙伴嫌棄土,不過我想不到更好的了,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灯火》


夜深了。


男人推门走进一个房间裡,发现被窝裡的人还在动来动去。他放轻了声音问:「怎麽还不睡?明天早上不是有飞行课吗?」


被窝裡冒出一个头,小女孩眨着一双大眼睛答:「睡不着!」


男人转头瞥了眼挂在客厅的时钟,他在等的人还没回来,犹豫了一会道:「那,要听故事吗?」


「要!」


男人坐在了小女孩床沿,放低了声音开始慢慢诉说——




「很久以前,海上有座小岛,岛上有座灯塔,灯塔裡住着一位少年。嗯,我们就叫他守灯人吧。守灯人的职责,就是在岛上居民都睡着的时候,负责看着灯塔。如果坏了就马上修理,不让灯塔的灯熄灭。」


「为什麽只有他一个人住在那?」女孩子问。


「以前有位老守灯人跟他一起住的,不过老守灯人病死了,所以只剩少年一个了。灯塔对于小岛上的渔民来说很重要,所以守灯人也有工资,不用担心生计。


这一天的天气不太好,海面上乌云满佈,大部分渔船都早早回港了,但守灯人依然提着他的工具箱,慢慢地沿着长长的楼梯爬上了高高的灯塔顶。


守灯人是个细心的少年,检查过灯塔的零件一切都正常后,便像平日一样坐在那裡看书。后半夜天气变得更糟糕了,狂风夹着雨点狠狠地敲着灯塔的玻璃窗。本来只是一个寻常的暴风雨夜,不过守灯人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一天。他一边想着暴风雨后的收拾工作,一边翻着书页。


这个时候,一道明亮的闪电划过夜空,紧随其来的是一声宏亮的雷声。守灯人被吓得差点摔了手上的书,他看见耀眼的闪电照亮了整个海面,可更令他更惊讶的是,他看见一个人影,朝灯塔俯冲了过来!


他很吃惊,以为自己看错了,不由得揉了揉眼睛。这时,又一道闪电亮起,他能看到那确实是一个人,但又觉得非常不可思议,毕竟人怎麽会飞呢?」


女孩子躺在床上笑了:「怎麽不会?他没有见过我们魔法师吗?」


「没有。」男人也笑了。「守灯人只在书上听说过魔法,而且他也没想过,魔法师真的存在。」


「所以他走近了窗户,好奇地想看清那个人的样子。但也不知道是不是受到暴风雨影响,窗外的人飞得摇摇晃晃的……然后在快撞上灯塔的时候直接摔了下去。


这可把守灯人吓坏了,这裡离地面可最少有三层楼高呢!于是他赶紧冲下楼梯,跑进暴风雨裡去找那个会飞的人。外面的风呼呼地刮在他身上,他有几次都快被吹倒了,可是他还是坚持着往那人掉下的地方走。


幸好,大风没有为难他很久。守灯人很快就找见倒在地下晕过去的人,并把他带了回家。他的衣服湿透了,身上还带着不少擦伤。守灯人替他包扎了伤口,然后帮他擦去脸上沾到的泥泞,守灯人这才发现,这个人居然也是个跟自己差不多年龄的少年。


魔法师醒了以后,告诉守灯人他是怎麽在旅行途中被捲进了暴风裡的。他走错了方向,于是飞到了这个小岛。魔法师是坐飞天扫把飞过来的,但他的扫把在意外中摔断了,而不知情的守灯人却在收拾时把它当成木柴拿去烧了。没了扫把的魔法师只好暂时留在小岛上,研究回去的方法。


守灯人很懊恼,因为自己的疏忽让魔法师被困了在这,但他又有点高兴,因为他已经很久没有跟任何人一起相处了。一开始魔法师很安静,只是在翻自己放在随身时空囊裡的魔法书,哪怕守灯人把食物端过去,他也只是说了声谢谢就继续看书。


守灯人心想自己是不是被讨厌了,毕竟他弄坏了魔法师珍贵的扫把。但是有一次,在他好奇地问魔法师魔法原理后,他看见魔法师的眼睛在那一瞬亮了起来,就跟他袍子上点缀的星光似的。


后来,他们就慢慢熟悉起来了。


哪怕魔法师很不喜欢走上高高的楼梯,他也愿意陪守灯人一起值班。他告诉守灯人很多魔法世界的趣事,又描述了他之后准备去的地方:传说中龙沉睡的冰川洞穴、泉眼中会冒出美酒的山庄、有七色天空的国家、建立在水上的都市……有些地方守灯人在书上看到过、有些地方他听都没听过。


守灯人很向往那些景色,但他所见过的只有小岛上的风土民情。于是他给魔法师讲自己的童年回忆,书上所看过的故事和其他科学理论,所有没法跟别人说的想法,他都告诉了魔法师,而魔法师也仔细聆听。守灯人很开心,他感觉自己总算有一个朋友了。


两个人在互相交流下更加了解对方。魔法师知道了还是婴儿的守灯人是怎麽飘浮到岛上,被前任守灯人抚养成人,但始终被迷信的岛民排挤,只得住在远离港口的灯塔裡当守灯人。而守灯人也知道了魔法师是怎麽试图挑战魔法界的三大基本定律,结果被老师批评,一气之下踏上了旅程,顺带继续研究自己的课题。


有一天,魔法师告诉守灯人以前他参加过的一个热闹的祭典,当地的居是热情地邀请所有人一起跳舞,大家一同高歌直至节日结束。守灯人想像着魔法师被其他人拉着、手牵手地跳舞的画面,不禁流露出羡慕:『我也想去看看。』


而听到这话的魔法师便说:『那跟我一起走吧。』不等守灯人回答他就继续说,守灯人教他的科学理论可以应用在他研究的课题上,甚至这知识本身也跟元素魔法有相似之处。他希望守灯人可以跟他一起离开小岛,跟他一同旅行,甚至是搬到魔法世界去住。


可是听见这问题的守灯人,却在踌躇后拒绝了魔法师的邀请,甚至表示,如果魔法师已经找到回去的方法的话,那就该尽快开始做旅行的准备了。」


「为什麽?」小女孩问。「守灯人不是也很想出去吗?」


「守灯人确实是很想走,但他不能走。如果他走了,就没人会照顾灯塔了。就算岛民不喜欢他,但还是把这麽重要的工作交到了他身上,守灯人觉得自己不可以这麽任性。另外,他知道他不像魔法师那麽厉害。魔法师打个响指就能点起火焰,挥挥手就能搬运很重的工具箱,纤瘦的身体下有着守灯人无法想像的力量,除了不会做饭外简直是全能。如果两个人一起去旅行的话,他知道他肯定会给魔法师添麻烦。


魔法师却不明白为什麽守灯人会拒绝他,于是他骗了守灯人。本来可以随时起飞的飞天扫把被他塞进了时空囊深处,他告诉守灯人他还没有找到能回去的方法。就这样,魔法师还是留在了守灯人身边。


守灯人虽然不说,但是心裡却是很高兴的。至少在魔法师找到回去的方法之前,他们两个还可以继续一起生活、一起聊天、一起陪着魔法师做他的研究。


可是,你也知道的,飞天扫把太久不飞会发脾气。魔法师每次打开时空囊,都要废很大的功夫才能把扫把压回去。于是,他趁守灯人出去港口买东西的时候把扫把放了出来。经过这麽长时间的共同生活,他清楚守灯人去这一趟要花多久,就骑着扫把在灯塔附近乱窜,尽情地翱翔在空中。


不过,他不知道的是,那天刚好是守灯人飘到岛上的日子。而守灯人呢,也把这天当作自己的生日庆祝。守灯人离开灯塔没多久,就想起了一件事——他不知道魔法师喜欢甚麽样的蛋糕口味。


于是守灯人走回了灯塔,碰上了骑着扫把的魔法师。


魔法师缓缓降落在守灯人身边,张开了嘴似乎想解释,不过还是甚麽都没说。最后也是守灯人打破这份尴尬:『既然你能飞了,那就还是尽快出发吧。』


守灯人像逃一般的又跑了出去,甚至忘了问魔法师到底喜欢甚麽蛋糕。儘管他早就知道会有这麽一天,但真正要面对告别的时候依然觉得很难受。他在港口逛了很久,为魔法师的旅行买了不少东西。


回到家后,他让魔法师明天一早就离开这小岛。」


面对小女孩疑惑的眼神,男人只道:「没有办法啊。守灯人是很不捨得魔法师,不过他也知道魔法师不可能留在塔裡陪他一辈子。岛上的居民不会欢迎魔法师留下,而守灯人知道魔法师有属于自己的世界,他应该去看看龙沉睡的冰川洞穴、品尝山庄裡的美酒、到访有七色天空的国家和建立在水上的都市,而不是跟自己一样,困在一座小岛的小灯塔上。


守灯人只是帮着魔法师收抬行李,又给他焗了很多馅饼,以免魔法师在路上又只靠着饼乾生活。他不知道该怎麽去面对魔法师,甚至魔法师说要陪他守夜,他也拒绝了。守灯人像以前一样,抱着书坐在灯光旁,却一个字也读不进去。一想到以后他又得自己一个人守夜、一个人生活,他不禁哭了出来。


但是到了第二天早上,守灯人还是笑着送别了魔法师。魔法师最后问了一次守灯人要不要跟他走,而守灯人依然拒绝了。


魔法师离开以后,守灯人又回到了一个人的生活,没有人会再称赞他的手艺,也没有人会陪他天南地北地聊天。守灯人经常会想魔法师现在走到了哪,有没有遇上另一个旅伴,会不会已经把这短暂的同居生活当成旅途中的一个小插曲,忘得乾乾淨淨。


后来,过了一个月,守灯人收到了魔法师寄来的信。信上说了魔法师的近况:他回到了学校,研究的课题有了很大的进展,而他依然希望守灯人可以跟他一起去旅行。守灯人把长长的信件翻来复去地看,有很多次都想提笔回信去问魔法师在信裡提到的事物,就像他们平日聊天似的。


不过最后,他还是没有回信。」


「为什麽?」小女孩讶道,她能明白守灯人为什麽不能离开小岛,但对于不愿意回信的少年,她就真的搞不明白了。


「嗯……」男人有点犹豫,「原因挺複杂的吧。他觉得自己的生活太无趣,能够分享的都是一些魔法师不会感兴趣的琐事。而且他也有点希望魔法师把他忘了,这样他就没机会继续接触那个他很感兴趣,却没法亲眼看见的世界吧。唔……另外就是他偷偷地想……总之理由不重要,守灯人就是没有回信。


魔法师又寄了几封信过去,守灯人依旧没有回复。后来,守灯人再也没有收过魔法师的信了。他有点失落,但同时也鬆了一口气。魔法师是他重要的、也是唯一的朋友,但魔法师是个厉害的魔法师,今后还会认识很多其他人。与其等着魔法师终有一日把他忘记,不如早早把这段友谊终结,这样他还比较轻鬆呢。」


见小女孩露出纠结的神色,男人轻轻一笑继续说了下去:「幸运的是,魔法师不这麽想。


又过了几个月,守灯人一睁眼就看见魔法师坐在他床边。守灯人差点以为自己在做梦,直到他听见了魔法师的声音,才问道:『你……怎麽回来了?』


而魔法师回答:『因为我也很寂寞。』


守灯人问他的旅行跟研究怎麽办,而魔术师回答:『研究在哪都可以做,但只有这裡有你。』」


男人说完这句,便停了下来。小女孩打着呵欠问道:「然后呢?」


「哎?」男人搔了搔脸颊,「然后就没了啊……」


「那后来他们两个留在灯塔裡幸福快乐地生活下去?」


「哦,这个啊……后来他们还是离开了小岛。」男人省略了很多不愉快的情节:「一起去旅行了,走过了很多地方以后,他们一起在魔法师的国家那裡住下来。魔法师依然是魔法师,守灯人还是守着灯。」


小女孩满足地闭上了双眼:「最后王子还是把公主救了出去啊……」没过多久,被窝裡便传来平稳的呼吸声。


男人听见女孩子对故事的评价,只得无奈莞尔。后来的旅程中确实还发生了很多事,他在虹彩国发现了自己的魔法才能,而他的魔法师高兴得把他载到云层之上。两人在水都被当成嫌犯追捕过,也曾经手拉着手在祭典裡跳舞,甚至还惊醒了沉睡的冰龙——不过那又是别的故事了。


至于醉倒的魔法师,那便是另一个他永远不会忘记的回忆了。




这麽想着,肖时钦起身走出了房间,他等的人也该回来了。


「故事说的不错。」袍子上缀满星辰的男人倚在牆上,朝肖时钦眨了眨眼:「我的公主殿下。」


肖时钦听见这声音却没有被吓到,对那个称呼也是一笑置之。「甚麽时候回来的?」


「从我出场开始。」


「…………」那不一开始就在嘛,肖时钦腹诽着。


「邮差找不到地址?」王杰希挑起眉问,当年这个藉口可是让他非常信服的。


「咳咳。」肖时钦这才想起这一茬,托了托眼镜露出一个温和又略带狡黠的笑容:「艺术加工。」


王杰希轻轻晃了晃脑袋,表示不信他的鬼扯:「结尾也是?肖教授说谎可不好啊。」


「哪有呢?」肖时钦笑道:「现在还不守着,等我的王子回来吗?」


然后他指了指头上那盏灯。


Fin.

來告個假,直至5月為止都是不固定更新哈哈

但不會坑的

评论(10)
热度(35)

© 杉宮疾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