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宮疾風

大家好,這裡是杉宮疾風。喜歡的CP太多了不詳列,寫文計劃在LO上不過常年處於開腦洞狀態。文筆不是很好,各方面都做得不足,請多多包涵。希望能聽到更多意見。目前正在用生命賣全職肖王的安利...要是有誰肯吃下就好了。歡迎來找我玩>.<

《進門記得看黃曆》

CP群三周年快樂!順便做個宣傳:372537234

我抽到的TAG是 微草队长王杰希和锅炉工肖时钦在风水宝地老王家进行奉天命捕杀一只穷奇,猎完后可烤了吃的故事

胡扯弄成了正劇向了....然後我手動查了一次, 但如果翻譯器又翻錯了的話麻煩留個言哈 




踏入王宅门口时,肖时钦侧头看见了牆上挂着的旧式日历。农曆三月二日,虽然有种不合季节的炎热,但是个宜出行的日子,不论对他还是对这家的主人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替他开门的女僕微不可察地皱了皱眉,又很快退开露出一个标准的笑容。对方在这暑热日子中依旧穿着及踝的长裙,让肖时钦看着都替她热,不过他无暇去理,只是握紧了工具箱,说明自己的来意。他的说辞毫无破绽,于是女僕默不作声地走出大门绕了个圈,把肖时钦领到另一栋像仓库的建筑裡,仓库裡搁着几件旧家具,而锅炉就在仓库的地下室裡。

地下室很宽阔,一个老化的灯泡发出昏暗的光线,打在裡面的一堆杂物上。这裡因为不通风而显得相当闷热,兴许是这个原因,女僕并没有下来。肖时钦打着手电筒检查了一会,便抬头道:「你这边有个零件老化了,要换新的。」

而女僕的声音显得有点困扰:「非换不可吗?」

「也不是不行……不过这样很容易引起火灾,你这仓库又是木做的……」肖时钦言下之意也很明显。

「那请稍等一下,我去打个电话。」

肖时钦等的就是这个时机。他听见女僕的脚步声渐渐远去,连忙从工具箱中掏出一个小仪器调试起来。然而,上面的读数不停跳动,紊乱得很。肖时钦也不气馁,这裡毕竟是王家,他早就料到了。既然仪器没用,那就只能手动排查了。

肖时钦从工具箱裡取出一管液体洒在手背上,然后一件一件查看起货架上的杂物。没过一会他听见女僕回来的脚步声,连忙把液体擦掉,继续假装在检查。

「那就麻烦你了,帐单……」

「没事,这种零件老化不用额外收费的。」

女僕应了一声,却没有离开的打算。肖时钦等了会,然后张口:「请问小姐你要待在这裡吗?」

女僕笑了笑。肖时钦继续:「就是你看着我还挺紧张的……而且这边也没有椅子,始终不好让你站这么久。」顿了顿又接道:「或者如果这裡有甚么贵重东西的话你先给移开吧?万一我碰坏甚么就不好了。」

女僕又发出一串如银铃般的笑声,「那我就不打扰你工作了,肖先生要喝点甚么吗?」

「水就好了,谢谢。」

脚步声再次远去,肖时钦很快把零件拆开,并将部件和工具排列在地上。营造好工作的假象后,他再次走近货架继续刚才的行为。

地下室裡的东西比肖时钦想像中得还要多,重复的作业让他忘了时间的流逝,以致他排查好后看时间时不禁吃了一惊。

情报来源不可能出错,然而这裡找不见的话……只能是因为用错了方法。时不再来,机不可失。这样想着,肖时钦熟练地把拆下来的部件归位,顺带还更换了「老旧」的零件。做好这一切后,他出去跟女僕告辞。




王杰希打开门,把背包摔在地上,一道温婉的声音突地响起:「少爷,您回来了。」

显现在王杰希面前的是那位女僕,女子弯腰递上一双拖鞋,裙摆下却在她弯腰之际露出一条蓬鬆的尾巴。

「修好了?」王杰希把披着的外套扔给女僕,然后解起了衬衣扣子。敞开的衣领中露出了复着薄薄肌肉、却满佈伤疤的身躯,他丝毫不在意女僕看过来的目光,同样地把衣服脱了以后递给了对方。「我去洗澡,可以准备晚饭了。」

「好的。来的小伙挺俊的,不过……」女僕说着又隐藏了身影,衣物马上掉在了地下。门铃也在这时响起。

王杰希赤着上身去开门,却见到一个穿着连体工装的男人站在门外。短袖工装中露出来一截精壮的手臂,但男人戴着眼镜的模样却有种说不出的温文,气质上更像一个白领。王杰希不得不同意家裡住客的眼光,确实是挺俊的,便顺便瞄了一眼男人胸前挂着的员工证,上面写着肖时钦三个字。

肖时钦看到来人显然也顿了顿,「你好,我刚刚来修过锅炉……」他瞄见地上散落的衣物和男人赤裸的上身,脸上顿时添了些霞色,话也没了下文。

「有甚么事吗?」

「呃,没事。我晚点再过来吧?」肖时钦说完转身就走。

「……」王杰希马上就明白肖时钦误会了甚么,他拾起地上的外套重新穿好,并拉开门把人请了进来。「刚打算去洗澡。」

他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要跟肖时钦解释。他想了想,把原因归结于眼前人的不自在。毕竟肖时钦一副恨不得找个洞鑽下去的样子,哪怕并不是那回事,也害他都觉得有点尴尬了。

「哦哦哦。」肖时钦忙不迭地点头,给王杰希一种他只是顺着台阶下的感觉。「真的没甚么,我先走了。」

「等等。」王杰希说道,声音有点冷。

肖时钦下意识就站定了,脑内盘算着怎样可以快速离开这裡。「是这样的……」语速不由得加快了点,「刚才那位小姐特别漂亮,我就想说有没有机会可以认识一下……请问我可以走了吗?」

「哦。」

肖时钦如蒙大赦转身就走,王杰希打量着他的背影,突然在对方后颈贴近工装领口的地方看见一道熟悉的痕迹。他不假思索马上出声:「站住。」

「嗯?」肖时钦疑惑地回头。

王杰希勾起一个笑容:「既然都走回来了,就进来坐坐吧。说不定她也愿意认识你呢?」




被王杰希以自己的藉口来堵,肖时钦只得硬着头皮跟了入屋内。传言都说王杰希不好接近,且经常有奇思妙想,看来也不假。他没想到王杰希会这么早回来,一手紧握工具箱,另一手隔着口袋摸了摸裡面的玉石,不禁有点担心,果然还是不该把她带来的。

而王杰希领着肖时钦沿着长长的走廊往客厅的方向走,边思索着方才女僕说的话。哪怕气质跟职业不太搭,肖时钦也还是像一个普通、随处可见的年轻人。那有点局促的误会甚至让他显得有点可爱,应该不至于让修行了百年有馀的妖怪惊慌才是。至于颈上那痕迹是不是自己眼花……就看他接下来怎么表现了。

想及这,王杰希开口问肖时钦锅炉的情况,换了哪个零件、风险有多大诸如此类的。肖时钦虽然心不在焉的,但都能一一答上。答案嘛,反正以王杰希对电器的有限知识挑不出甚么刺来。

王杰希顶着一个怎么看都写满不怀好意的笑容离开。趁王杰希去叫人的空当,肖时钦连忙掏出手机,让方学才过几分钟打电话过来,好让他有藉口离开。可就在这时,他听见了一声尖锐的啸声。他脸色一变,诱饵奏效了是件好事,可这时机实在糟糕透顶!!

无论如何都得先把她带出去再说,肖时钦提着工具箱就往外面跑,险些跟领着女僕的王杰希撞了个满怀。王杰希对女人点点头,女人的身影便消失了。肖时钦无暇为其实不是人的女人惊讶,径自往门百米冲刺。

而王杰希又怎么会让他离开。

肖时钦伸手打开大门,往前迈时却被一股无形的力量硬生生推回来。

「我家的保护措施。」王杰希慢慢踱步到他身边,声音裡的寒意能让空气也为之冻结。「刚才那声音,是你干的?」

「不是!」肖时钦看起来也很焦急,「我得让她离开这!」

「她?」王杰希皱眉,「不管这个。你是同行吧?跟我过来,我需要帮助。」又补充道:「没我命令你是绝对没法出去的。」

「微草队长要我帮忙?」肖时钦诧异地问,语气却听不出分毫讽刺。

而王杰希则是一脸嫌弃地掂了掂那个很轻的背包,「储备不足。」




肖时钦跟王杰希赶到声音来源处,就是锅炉所处的仓库地下室。王杰希往他家地下室的货架上抛了张符纸,檞寄生的枝条呈扇面生长,织成一个网护住了货架上的东西。他朝空气挥挥手,一把拂尘便突然出现在他手中。

而肖时钦感到口袋裡的玉石震了震,于是把它拿出来,珍重地在手上缠了两圈。玉石发出翠色的光芒,然后两人听见一声比刚才更震耳欲聋的吼声。

敢情刚刚那是起床的呵欠,现在才要动真格吗?肖时钦边想着,边条件反射地从工具箱裡掏出一支步枪。下一秒,一隻长着翅膀的老虎破锅炉而出往肖时钦扑去。

王杰希反应很快,梵文脱口而出,在肖时钦面前化作一道防壁。可肖时钦的子弹更快,电光火石间,带有圣水的四发子弹已经准确击中怪物的四肢关节。

王杰希在内心赞叹了下肖时钦的好枪法。然而,这点攻击不足以让怪物停步。牠踉跄了一下,便继续向肖时钦的方向攻击。孔武有力的爪子拍过去打上了梵文而成的防壁。牠没能攻击到肖时钦,然而防壁也有了裂痕。

王杰希心下一凛,手中拂尘画了个大卫之星,一层复着柔光的弧形屏障出现在两者之间,把肖时钦保护在内。这次怪物撞上屏障,被其弹了回去。怪物「呯」的一声砸到锅炉上,锅炉瞬间便成了一堆废铁。

「啊……刚刚才修好的。」肖时钦咕哝了声,语气不无遗憾。手上的步枪却瞄准怪物的眼睛补了枪,可惜被牠躲过。

王杰希都无瑕去吐槽现在的问题不是锅炉,怪物不依不挠地往肖时钦的方向靠近。他倒是不介意给肖时钦当掩护,可一味打消耗战过于被动,不是他的性格。眼看柔光渐渐暗了下来,王杰希顶着枪声朝肖时钦喊道:「我们得出去!」

肖时钦颌首,「有甚么计划?」

王杰希闻言猛地一甩拂尘,手柄便伸延开去。他跨坐上去,一手提起肖时钦的工具箱,另一手一把揽过肖时钦,两个人马上从门口飞了出去。

就在此时,室内的柔光也彻底灭了。肖时钦被这一抱,差点没把枪甩出去,他努力在拂尘上寻找着平衡,抱怨了句:「你下次可以先给我点心理准备的。」

肖时钦腕上的坠子上划过翠色的光芒,怪物追寻着这光跟了上去,身躯直接把门撑破,嘴裡更是吐出火焰。不过,王家有着多重符咒保护,火一点也没有烧到木材上。

「为什么会有穷奇?」王杰希问,手臂还圈在肖时钦腰上。拂尘往庭院深处飞去,对方似乎很不习惯这种运输方式,他只好把肖时钦搂紧了。穷奇为四凶之一,是喜欢吃人的异兽,极其凶猛。哪怕这隻体格只有小牛大,修行不深,也不能掉以轻心。一般四凶如果出现在人间,各方逐魔师组织都应该会收到通知。而他身为微草——北京分队——的队长却完全没有收到相关消息。

王杰希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居然跟一隻穷奇大被同眠了几天,不由得心有馀悸,就算在王家的土地上没有东西能杀他,这也是足够吓人的。想及此他把肖时钦又抱紧了一点,手指点在他大穴上,语气不善:「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肖时钦费力地转过头来:「说来话长……我能待会解释吗?」

王杰希皱了皱眉,他心中对这人的信任度已经快要见底了,身份目的一切为谜,就连名字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可对方在逆风中微微弯了嘴角,坦然地看过来,眼神诚恳又真切。

王杰希在心中衡量了一瞬,决定反正这人给不了让他满意的答案也走不了,便点点头当是答应了。「所以肖时钦是你的真名吗?」

肖时钦不解为什么会冒出这个问题,但是他给了肯定的答案。

「那小肖,你有没有办法让那隻穷奇暂时动不了?」

「我带了A+浓度的圣水,如果能注入体内的话……不过我只带了一瓶。」

王杰希听见答案蹙起了眉,肖时钦无奈地回应:「你知道A+级的有多贵吗?而且我本来也没打算杀牠……」

王杰希打断了他,「你这裡有符纸和灼伤药吧?」

得到答复后王杰希打开了工具箱,而肖时钦依王杰希要求把他需要的用品拿出来。肖时钦腕上的坠子依旧闪烁着翠绿的光芒,王杰希操纵着拂尘在庭院裡左右穿插、不停变向,让穷奇在后紧追不捨之馀又掌控好距离,吐出的火焰不至于灼及他们。

「你打算困住牠吗?」

「直接杀掉。」

「光靠我们手上的东西杀不死穷奇吧?不是说都要起码十人小队才能保证成功吗?」肖时钦狐疑道。

「只要你枪法够准的话,我有办法。」

王杰希找了支笔,拿肖时钦的背嵴当桌子在符纸上作画,肖时钦感觉透过那细微的痒感能知道那是个相当精细複杂的召唤阵。他手上动作不停,嘴上则指示肖时钦把灼伤药跟其他药品及圣水混合。肖时钦感觉着身后人温暖的吐息及那联想到当年恶魔药学课程教师的声音,突然同意两个人猎穷奇也不是太异想天开的事了。

「把试管给我,还有坠子。待会我会跳下去,你见机行事。」

肖时钦把试管递过去后才突然醒觉,「等等,你这是要当诱饵?太危险了!」

「没事,这是我家的地,牠杀不死我的。」

得到保证后肖时钦才依依不捨地把坠子给了他。王杰希慢慢鬆开肖时钦,确保他在拂尘上准备妥当后便站了起来。一手夹着试管和画好的符纸,另一手则是握紧了那玉石坠子,然后挟着劲风往穷奇那跳了过去。

穷奇似乎很不解,受着王家土地恩惠的牠理所当然地不敢对王杰希作歹,可他手上的坠子却是诱人至极,于是,牠收起了火焰,向着王杰希的左手扑过去。肖时钦透过狙击镜看着这一幕,心脏都要蹦到嗓子眼了,可是指尖依然稳稳地搭在扳机上。王杰希手一扬,试管中的药液便泼上穷奇的双眼,而穷奇则是疼得张开了嘴大吼。

「就是现在!」

王杰希的声音跟枪声一同响起,瓶子在口腔内碎裂,纯度极高的圣水全数被穷奇吞了下去。牠甚至没有机会发出哀嚎,就倒在地上一动不动了。

这时,王杰希咬破指尖。血液洇在符纸上,符纸亮起光芒,一座熔炉从中出现,把穷奇吞了进去。

拂尘缓缓降落,而肖时钦跳下去时,却见王杰希身子一歪栽了下去,立刻枪也不要了工具箱也不要了地把手上东西全部扔开,然后过去扶着王杰希。

「你怎么了?」

王杰希扯了扯嘴角:「刚从一个A级任务回来。」

肖时钦闻言顿时不好意思起来,要不是他王杰希也不至于累瘫。「能站起来吗?不行的话……」

「不行的话?」

「我背你。」

免费劳动力不用白不用,更何况王杰希是真的有点头晕,能困住四凶的牢笼,哪有那么好召唤?至于有没有存别的心思,就另当别论了。想及此,他伏在肖时钦的背上懒洋洋地开口:「对了,棕他是男的。」

「…………」




穿着女僕服的棕给换了身衣服的两人送上茶,他朝肖时钦送了个秋波,又在王杰希的眼神下悻悻地离开。

「解释吧。」

肖时钦听见这句便娓娓道来。简单来说,他是民间逐魔工作室的其中一员,在上一次的工作中遇上了怨灵,而他身边跟着的一隻小精怪为他挡下了怨灵的诅咒,想治好她就只能找毒性极强的东西入药以毒攻毒——例如四凶身上的毛髮。于是,肖时钦四处打听,直至得悉有隻穷奇跑到了王杰希家。

王家坐落在一块风水宝地上,一重意义上是对其后人强大的血源守护,第二重意义便是在利于妖怪修练上。在王家土地修练可谓事半功倍,因此很多东西也对这片土地虎视眈眈。王杰希深深明白这一点,甚至有条件地同意一些妖怪住进来,棕就是其中一个例子。

知道这情报后,肖时钦便托人暂缓了通知王杰希这一消息。

「为什么?」

「毕竟是四凶……根本就没可能落到我们手裡,更何况我是在救一隻精怪……」肖时钦解释道,从逐魔师这名字就知道,他们跟妖魔鬼怪应是势不两立的存在。就算并不是所有人都痛恨牠们,他却没有把握以救助为由的话王杰希会不会答应,甚至只会打草惊蛇让他更难救人。

「嗯……」王杰希捧着茶杯点点头,肖时钦的顾虑并没有错,就是实在太鲁莽了。「你就有信心能全身而退?」

肖时钦怔了怔,然后反问:「难道没有就不救吗?」

王杰希摇摇头,他也欣赏重情重义的人。然后听见肖时钦的下一句话:「这次能成功也是多亏有她。」

「她在?」这回换王杰希愣了。

「在这。」肖时钦指了指挂在他胸前的坠子。王杰希倾身凑过去,才听见肖时钦补充,「呃……是个女孩子。」

坠子上交互映着少女的身影和一隻翠鸟的模样,王杰希很快也坐了回去,换了个话题讨论。「穷奇不能给你带走。」

穷奇目前被困在熔炉中裡用玄火烤着,但不论从安全角度还是协会的立场,都不能直接给肖时钦。

「我明白。」肖时钦似乎也理解这一点,「或者我可以之后每日拜访……?」

「太麻烦了。」王杰希挑了挑眉,「住下来吧。」

肖时钦不明所以:「把她留在这?」

「你跟她一起住下吧,反正我这边空房子多。」王杰希顿了顿,然后果断把妖怪卖了,「棕他最喜欢小姑娘了,我怕她出事。」

「哦……」肖时钦忆起那秋波,不禁也有点不寒而慄,然后冲王杰希笑着说:「谢谢,有甚么需要的找我就好,只要我能做的都没问题。」




至于这一住下就再也没能搬出去,大概说明了王家这块风水宝地还利姻缘吧。

——毕竟农曆三月二日不光宜出行,还宜入宅啊。


评论(14)
热度(20)

© 杉宮疾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