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宮疾風

大家好,這裡是杉宮疾風。喜歡的CP太多了不詳列,寫文計劃在LO上不過常年處於開腦洞狀態。文筆不是很好,各方面都做得不足,請多多包涵。希望能聽到更多意見。目前正在用生命賣全職肖王的安利...要是有誰肯吃下就好了。歡迎來找我玩>.<

《茶与马卡龙》(五)

差點忘了……存稿狀況很堪憂,主要是我這幾天都在收拾沒寫過,然後能坐下來的時候就不想開文檔了....


(五)

 

那天晚上,肖时钦跟王杰希没买到票,于是他们又在别的影城订了票另外约了週六出来见面。王杰希回到宿舍,室友邓復升对他笑道:「老方找了你一整晚呢。」

「啊?」王杰希掏出手机,宿舍裡有WiFi,连上网的手机一下子震个不停,方士谦把能联络到自己的手段全试遍,唯独没打电话。看着那一排排讯息,王杰希有点汗颜,然后拨了过去:「找我有事?」

「怎麽给你发短讯都没回?那帮小孩儿不是今天交报告吗?」

「啊,下午被人拉住了,没开数据也没看手机。」

「又被人告白了?男的女的?A、B还是O?」

「这次不是告白。」王杰希续道:「所以怎麽了?」

「没有,之前不是说想看电影?所以看你週末哪天有空,我好买票。不过你要陪我逛街。」

「那个啊……我已经约了别人了。」

「那就算了。」方士谦随意问了一声,「约了谁?」

「肖时钦。」

「哦。」方士谦应了一声,然后大叫:「肖时钦?!」

这一吼称得上是中气十足,震耳欲聋了,王杰希没来得及防备,只得赶紧把手机拿开。这一吼让邓復升也疑惑地望过去,王杰希缓了缓,才又拿起手机。

「喂喂?」

「他怎麽会找到你的?跟踪?人肉?」

「没这麽夸张。他朋友新调来我那班了,刚好碰见。」

「就算是这样可为什麽你们要两个出去看电影啊?!」方士谦的声音带了浓浓的责备,「始终又不熟,谁知道他会做出甚麽事来?alpha癌你还见得少吗?」

王杰希听着只答道:「我不觉得他是那样的人。」

「这种事谁知道?」

「如果他是这麽喜欢当alpha的话,应该不会用中和喷雾吧?」实际上这也是另一个王杰希愿意跟肖时钦接触的原因,他并不讨厌佛手柑融入伯爵茶中微甜的味道,只是当这味道是alpha信息素时,也很难让人产生甚麽好感,所以当王杰希跟肖时钦待了几个小时都没有感知到信息素时,他是深深鬆了口气。

「…………」

「更何况跟同好一起去看更有乐趣。」

「我好歹陪你看了前作的好嘛!」方士谦吐槽,「算了,你爱咋样咋样。自己小心点,有事记得找我们。」

「嗯。」

方士谦挂掉了电话,王杰希把手机搁在床边,收拾起来。邓復升在一旁中肯地评论:「他只是担心。」

「我知道。」

「你要当心。」

「怎麽连你都这样?」

「没办法。」邓復升温和地摇摇头,「你身边太多狂蜂浪蝶。」

「我也控制不了。」王杰希很无奈,他甚至都没搞懂原因呢。

「更何况这位是……」邓復升作为王杰希的好友之一,也清楚他身上的变化,对医生说过的话也留了个心眼。

「没事的。」王杰希坚定道。「他不像那种人。」

邓復升张了张口:「那就好。」

「放心。」王杰希翻出换洗衣服,「先去洗澡。」

邓復升点点头,转了回去做自己的事。

王杰希站在水帘底下,回想起今天一天,也觉得有点不可思议。起初再次遇见肖时钦时,他自然是诧异的,知道他跟自己认识的人也有交集后,更是为了不扯上更多麻烦而远离。然而,今天的相处足以说明肖时钦是个可以来往的人,哪怕他的穿衣品味稍微有点惨不忍暏。想及肖时钦的品味,王杰希忍不住扬起嘴角,一想到了明天就能去看期待已久的电影,他只觉得心情愉快。

 

翌日上午,当王杰希到影院时,肖时钦也刚好走了进来。

「早安,你真早啊。」肖时钦跟王杰希打招呼。

「彼此彼此。」

「习惯了早点出门以防路上有甚麽事。」

「我也一样。」王杰希回答。

「要不要买点爆米花?」肖时钦看着小卖部那边,「叫个套餐啥的。」

「待会吃饭呢?」

肖时钦听到这句话怔了怔,他没想到王杰希会打算跟自己一起吃饭。「我是吃得下的。」

「那……你要喝甚麽?」

「啊?可乐吧。」肖时钦回答后才觉有点挫败,怎麽被带着节奏走了。

王杰希微微颔首,潇洒地转身去买。肖时钦无奈,掏出手机给对方包了个微信红包。王杰希看到手机讯息后转头一望,看见肖时钦正在盯着X教授的光头,不禁莞尔。

电影如肖时钦所说的一样,相当精彩。而且王杰希有点庆幸,肖时钦看电影时安静又专注,正是他欣赏的那种同行者。看完片尾的彩蛋出来,肖时钦是有心理准备了,王杰希却有点惆怅。

「这……犯规啊。」可能是盯着萤幕太久,王杰希只觉眼睛有点酸涩,忍不住伸手揉了揉。

「都是故意的。」

两个人离开了电影院,便随便找了家附近的餐厅坐下边吃饭边继续讨论电影内容细节。

「重点在于,他应不应该为不受控制的自己做出的行为负责。」王杰希道。

当下便察觉出王杰希的观察入微,肖时钦道:「我不觉得他做错了,他也没法控制。」

「如果一开始就坦白,局面不会弄成这样。」

肖时钦举起双手投降道:「有道理。我想也是考虑到当事人的心情,想铺垫一下好让他接受。」末了又补充一句:「虽然我同意那都是他做的,不应该把两个他当作两个不同的人。」

「嗯……」获得了共识的王杰希轻轻颔首。

趁对话告一段落,饱腹外加睡眠不足的倦意涌上,肖时钦伸手捂着嘴打了个呵欠。

王杰希表情有点微妙,似是在开口前被打断了,肖时钦连忙解释:「抱歉,昨天顾着吸毒……」瞄见王杰希表情不对劲连忙添了句,「我是说打游戏,守望屁……呃先锋。」

王杰希有点憋不住笑,「我知道你想说甚麽。」他朝另一个人眨了眨眼,「我也有玩。」

「我以为你很忙?」

「再忙也得放鬆一下,战网ID?」

肖时钦不禁感慨,暴雪爸爸就是爸爸,连王杰希看上去这麽认真学习的都拜倒在石榴裙之下,同时又为自己多了个游戏伙伴感到高兴。

 

 

 

事实证明,王杰希不但认真学习,玩起来也是非常认真的。两个人饭后聊起游戏来一发不可收拾,把肖时钦撩得异常兴奋,恨不得现在就冲回家开电脑。而王杰希似乎也是这麽想的,两人便就近找了间网吧,打起游戏来。

刚开始当队友两个人都在观察对方实力,发现战术意图跟操作都不赖时双方都很惊喜。第三局的中途,肖时钦果断换了个T,全心全意帮王杰希这主攻手发光发热。

从肖时钦看来,王杰希他操作犀利,走位方面刚开始让人搞不懂他有没有明白这游戏的主旨,常常让人大跌眼镜,熟悉他的战略意图后却会觉得相当巧妙。他们一起打了很久,约好了有空一起线上见后,两个人各自回了家。

平凡的週末过去,肖时钦继续回校上课写论文,午饭时却被两位女士逮住了。

「哥,你星期六是不是跟我们学长出去约会了?」柳非调侃着,旁边的戴妍琦端了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啊?」肖时钦怔了怔,「王杰希吗?出去是出去了,但不是约会啊?你在哪碰上我们的?我怎麽没发现。」

「不是我。是班裡别的学长,说学长跟一个高高瘦瘦戴眼镜的人两个人去看电影了,就想问一下。」

这时,戴妍琦插话,「哥你这衣服新买的?舅妈挑的?总算捨弃了你的格子衬衣了啊。」

柳非一听也发现了这点,附和起来:「确实很适合。打扮一下就帅多了。」

肖时钦被夸得有点不好意思,但这又不是他的功劳,只好如实回答:「王杰希挑的,参考一下他的意见。」

话刚出口才发现这话听起来有点歧义,果然,戴妍琦跟柳非都一副两眼放光的样子。

「进展这麽快!」柳非喊道,「你们甚麽时候好上的!」

而知道内幕的戴妍琦,也用眼神比了个赶快交代的意思。

「不是你们想的那样……」肖时钦无力道,「普通朋友而己。」

「噢。」柳非见好就收,「我还以为总算有人追到学长了。」

「总算?」肖时钦问。

「你不知道吗?学长可受欢迎了,据说能算我校前五。」

「考虑到前五裡有两个名草有主了,所以竞争相当大呢。」戴妍琦补充。

「每年都会收获一群新迷弟迷妹,有些特别长情的还追了几年呢。不过受欢迎也不见得一定是好事,特别学长是个beta嘛,听说以前有人还缠着不放,最后好像被其他人合起来教训了一顿。」

「哦。」肖时钦也不知道该给甚麽反应,应了一声继续低头吃饭。

戴妍琦见状便挤了挤眉问柳非,「说起来上次去没见着他,有那麽好吗?」

柳非心下疑惑,上次学长还跟自家女朋友点头致意来着呢,不过眼下先顺着对方意思说:「成绩优秀,还是前学生会主席。要说帅可能是比不上校草,大小眼初次见面会不怎麽顺眼,不过看习惯了也就还好。我一开始也不明白他为什麽这麽受欢迎,不过慢慢就懂了。」

戴妍琦瞥了肖时钦一眼,对方依旧安静吃饭,可她知道他在听。

「对我们这些学弟学妹很关照。人也很可靠,就……有困难找他你知道他会给你建议。」

「哦……」戴妍琦饶有兴致地拖长了音调,「话说回来亲爱的,你不是约了班上的人讨论下个月的开放日吗?」

柳非看了眼时间,哎了一声连忙专心扒饭。肖时钦看她这速度,只好奇是不是跟王杰希一样,长年泡在实验室的人都有这技能。柳非迅速地把碗裡的食物解决掉,便跟坐下的两人道别,匆忙地走了。

「所以,真的不考虑吗?」戴妍琦开口。

「你指甚麽?」肖时钦装傻。

「王杰希啊。都过去两个多星期了,你就没任何感觉吗?」

「没有。」肖时钦沉声道:「闻不到他的信息素,自然没任何影响。」

注意到肖时钦只谈及了身体方面的影响,戴妍琦追问,「那感情上?」

「也没甚麽感觉……拜託,我跟他才认识了三个星期不到。」真正称得上交流的就两趟,要怎麽发展感情。

「可是医生不是说有爱神力量加持?」

「这很不可信啊。谁也不知道会不会有携带者跟携带者在青春期相遇啊?那麽他们可能激活了最后没走到一起呢?还有携带者一辈子没激活的,那如果这些人找到另一半过完了一生,不就说明了那条基因根本不代表甚麽吗?」

戴妍琦有点接不上话来,她只是建议一下,正常人看到这个状况都会忍不住萌生点甚麽念想,结果她的表哥倒是非常认真,似乎考虑了不少事情。

察出戴妍琦的尴尬,肖时钦笑了笑给人家一个下台阶:「总之不管那个丘比特之箭效力如何,它现在都没有生效啦,当然,以后的事就没人能保证了。」 

「就是觉得大学七件事差了件恋爱挺可惜的。」戴妍琦笑着道:「你又不是不想找。」

「这种东西也不是说想就能找见的……」肖时钦顿了顿接上:「那话怎麽说来着?宁缺莫滥?」

「是没错啦,但找到的时候记得主动出击,不然会后悔的嘛。」

肖时钦再次笑了笑,没再接下去。

tbc.

评论(11)
热度(21)

© 杉宮疾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