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宮疾風

大家好,這裡是杉宮疾風。喜歡的CP太多了不詳列,寫文計劃在LO上不過常年處於開腦洞狀態。文筆不是很好,各方面都做得不足,請多多包涵。希望能聽到更多意見。目前正在用生命賣全職肖王的安利...要是有誰肯吃下就好了。歡迎來找我玩>.<

問卷20題

受媳婦兒邀請....剛好有空就寫寫吧~


0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他的由来)
基本上是個網名,自己取的,當時想著中文字比較好記

讀法是sugimiya hayate 剛好簡寫是S.H 我最愛的大偵探,S跟H呢,也恰好是我本名其中一個字跟英文名的首字母...姓氏取自某兩位日本聲優,疾風則是疾風傳xddd


02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其實真的算起來小學,當時一大幫女生暗戀班上一堆男生(包括我本人)就寫了點瑪麗蘇...

同人的話初中開始寫家教,當時是覺得有趣而已 至於現在還能算繼續寫下去的動機,也就因為我cp實在太冷又太美好啦,自割腿肉


0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它人又有什么看法?

感情比較欠缺的白開水,流水帳....反正實話說寫得並不好(。

其他人的看法.....不太知道 大概算是比較甜的??


0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请具体说说?

大的,倒也不是說文風,主要是年齡上去的文字運用上啊人的感情理解上肯定有出入...


0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寫得好的(。

不論結局風格背景為何,同人的話只要角色性格沒走,人物智商在線,如果外加很流暢的故事的話就會很喜歡,雷的cp也通用(當然標準會高很多)


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 笔杆要爆炸了)

說不定屬於人物心理掙扎...畢竟本人是個跟痛苦很能共鳴的人(相對而言


0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過渡段啊必須!!!!想不出來甚麼可以文字上跟劇情上都是有用的句子,但卻可以令故事走向別太緊湊這樣...


08你写一篇小说/ 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很久很久,一般來說除了靈機一動的短篇,其他的在我動筆之前已經在腦內推敲過很多遍了


0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基本上是沒甚麼特別需要查的東西 但如上題所說 會想很久 包括現在也是 常在一些空暇時間去想未填完的坑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沒有,但很討厭被看到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視乎人在哪,手寫一般不會卡(因為手速跟思考有落差)但打字快很多,所有文都寫在GOOGLE雲端上,方便隨時敲兩句


12. 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太長會擬大綱,喜歡的場景也會先把幾段寫出來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現代吧......


14. 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喜歡的有很多,並沒有哪位影響到...不過本來就屬於很容易受影響的人,比方說如果一段時間我常常在看歐美同人,就總會寫一些很英語式的錯句...


15. 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夢是做過的,幸好對自己的認知比較清晰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總是靠評論認識到一些真的寫得很出色的人……然後偶爾也會從對方身上得到相當高的評價 這種時候就會很高興

然後就是聽說自己在初中時混的那個貼吧很有名.........就是因為評論ORZZZ 事隔數年後被跨圈認識的人這麼說了 有點驚訝


17. 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還是喜歡的,只是本身也是件比較消耗的事情,消耗我對事物的感知領悟還得化成言語這樣,所以能寫的時間都是自己相對比較不被消耗的時候


18. 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不忍說我最喜歡的是然後系列的結尾章,但我到現在都沒有發表出來,也就不好貼了....


19. 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還好,能GET到自己的笑點,但希望還是能更流暢自然,更像人一點吧


20. 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意念艾特一下鳥兒??

评论
热度(4)

© 杉宮疾風 | Powered by LOFTER